池集

寒冰集

谨以此文

送给我曾经的爱人

 

我真爱你。我为你写的情诗铺天盖地地,像是我卧室晴日午时的阳光铺满了我的卧床。而你也知道我爱你,正如你享受着我对你的爱一般,我不言你不语而已。像是你想摘下月球上的吗哪,我也能穿上我的宇航服跳上星空为你在浅灰色的月球表面采下一般。

你知道,我至今回想起了那一天,我看见了漫天黄昏般颜色的灯火,我看见了你,我听见了我心中的一震颤动。我向窗外望,望着无边的人影与街道。星火。我不后悔。我从未后悔过对你说些什么。

自然,我对你说了些什么,你我心知肚明。

 

我知道我对你写下过的最浪漫的一句话是什么,当然,你并不知道。不过我知道你大抵猜到十有八九,我对你最浪漫的话不过是我与你交谈时的数万瞥深沉。我言语不多,没那个姑娘热忱,因为我的深情正在日益褪去;我与她不同,同是爱你,却各有千秋。我醒来、睡去都甚是爱你,而她并非。

 

恕我停顿数秒。我写到这里早已发现我对你的情感早已殆尽,我心脏深处的那一角早开始结成坚冰,待我发现时,原本的熊熊野火早已化为了海上冰尖;我写字的手开始冰凉,我并不感到心灰意冷。我发现我不再爱你的那一天早已被我忘记,当我见到你与她谈笑风生时,我心中的厌恶之情将我吞噬,又使我震惊。因为那并非我对她的怨恨或是妒忌,或许是因为她并不了解你,正如你并不了解她一般。你大抵应猜猜我,或是再细细地回忆回忆我。我们从未谈起过什么感情,除了我们真正的友情。她真像伊戈拉玛,而我是你的简·洛奇斯特——你不懂我什么意思。我是在说她蠢,而若你也与她交融,那我为你感到痛心,同时我也觉得你与她一般蠢。

 

我的情诗早已化为灰烬。从前你是我的野火,现在是我跳跃在纸张上自焚。

 

我的爱人。请你允许我再唤你一次我的爱人。

我不会再爱你,病树也不会再有万木春了罢。


评论(7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写点想写的
© 池集 | Powered by LOFTER